Daily

修行……

【苏靖】凝眸

百粉点梗的段子,感谢北大西洋暖流提供的五感失一感的梗,因为把点梗的帖子删了,好多叫这个名字的,不知道那个才是点梗的那位因此没有@,实在抱歉,唉,我应该写出来再删帖的,失策失策。 最近实在是忙,点梗写晚了,再次抱歉(实力鞠躬)bug和文笔什么的,尽情地忽视吧╮(╯▽╰)╭
保证he,至于有没有糖,见仁见智吧,我有尽力(握拳发誓)
 

 

 

“殿下?”

梅长苏实在忍不住,唤了一声好似正盯着他神游的靖王。

“嗯?苏先生,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只是看殿下似乎有心事的样子。”

萧景琰笑了笑,“苏先生多虑了,我没有心事,只是旁人说话时习惯看着对方,有时恐怕过于专注了,还请先生不要见怪。”

“……原来如此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“景琰。”

“萧景琰!”

“你这水牛怎么不理人呀?”

灯火下,红衣少年认真地抄写着,完全不理会一旁友人的打扰,“没瞧见我在帮你抄夫子罚写的字么,一直叫我做什么?”

林殊一脸不满,“我和你说话,你总得看看我呀。”

“你说就是,我又不是听不见。”

“我同你说话,你不看着我,你,你不尊重我。”

“啪。”笔撞上砚台,一声轻响。萧景琰转过头,对上那无聊之人的双眼,“看着你啦,说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林殊本来就没什么事,就算有话要说,被这双眸子这样直直看进心里,早已乱了心神,也不知要说些什么了,总不能说他只是想让他看看他吧。

“没事。”林殊别扭道。

那人一脸“我就知道”的表情再次转过身去,认真抄写。

原来,少年时,再意气风发,遇情字深种,所求不过凝眸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殿下?”

那人这次似乎是真的走了神,眼睛看着他,心却早不知飘到哪儿去了。

“殿下在想些什么呢?”

“先生,可否听过赤焰军少帅,林殊。”

梅长苏手指一顿。

那人似乎没注意到,低头自顾自笑了笑,“我在想,倘若他能遇见先生,定能与之相谈甚欢。”

梅长苏也不知心中是何滋味,只想着那人嘴角罕见的温柔,想起说话时他的凝眸,当年隐藏的心思和渴求,而今摆在眼前,他却只能告诉自己,那是都林殊的。

而不是梅长苏。

 

 

 

 

金殿之上,为他挡酒,梅长苏知道,老皇帝的无法放下的疑心,成了对那人最残酷的真相。

夜间,早已入主东宫的萧景琰再次通过靖王府密道来到苏宅。

两人各怀心思地东拉西扯,随后是一片沉寂。

最终是萧景琰先开了口。

“你,要将这密道封了是么?”

“嗯,殿下现已是东宫太子,封了密道,免得日后留人口舌。”

“也好。”萧景琰喃喃道,“既然密道要封了,你再送我一次吧。”

拿了烛火,两人一前一后走进密道。

“景琰,”他终究忍不住,“这些年,我知道你对我情意深重,林殊,亦是初心不改。”

前面那人却仍是自顾自走着,话音刚落便停下了脚步,回头道:“小殊,过几日我大婚,你这几日身体不适就不用过来了,好好休息吧。”

梅长苏只觉心上一刀,下意识却笑道:“你这家伙,大婚还不许我去,当年机会没见到你穿喜服的样子,这次我可不能再错过了。”

萧景琰那双眼定定这看着他,看得他心烦意乱,那双眸子里的深深墨色几乎要让他窒息。

“随你。”密室那头的门关上了,只留下一句话和空荡荡的密室。

梅长苏松了一口气,靠坐在密室的榻上,抚着心口,安慰着自己,原来离别,也可以这么不动声色,那便没什么可怕的了,没什么可担忧的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新帝登基不久,四境战乱皆平。

琅琊山上,琅琊阁主端着刚煎好的药,递给帘后那人。

“行了啊,你这病好的也差不多了,赶紧麻利地收拾东西走人,你可别忘了,你还许了皇帝诺言的。”

“这样不也挺好的么,就让他最后的记忆里,还是那个战场上呼啸往来的林殊,而不是金陵城中毫无生气的阴诡谋士。”

蔺晨皱了皱眉头,道:“你还真放的下啊,我原以为你若能活下来,是绝不会离开你那心尖上的皇帝的,毕竟他都听不见东西了。”

药碗一晃,险些洒出来。

“你,你说什么?”

“怎么,你不知道?你没发现萧景琰和同人说话时一定盯着别人的嘴吗,就是因为他听不见了只能看口型了呀。”

“啪”,药碗碎地。

原来,从来不敢直视对方的,竟是自己。

蔺晨盯着流了一地的药汁,心想,可惜了,一碗好药,一对傻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再回到这皇宫,又是恍若隔世,心境大有不同。他只想找到那人,见到他。

终于见到了,消瘦的皇帝看着他,问:“怎么又回来了呢?”

怎么能不回来呢?话还没说完,他哪里都不能去。

走上前,他看他,他看他。

梅长苏重重叹了口气,伸手轻轻抚摸皇帝的耳朵。

“我都知道了。”

那人轻轻一颤,“因为这回来的?"

他摇了摇头,“不,不是,是有话没有说完,才回来的。”

“城墙之上,我以为是永别,没想到竟还有未尽之言。”

“是,所以我要回来,说给你听。”

他凑近了皇帝的脸,呼吸在彼此之间。

“萧景琰,你看清楚了,我说,我喜欢你。”

“知道了吗,我喜欢你,无论是林殊,还是梅长苏,都只倾心与你一人。你若喜欢听,我便日日当面说与你听;你若不喜欢,我就背对着你说,反正你也听不到。这句话,一辈子也说不完,说不尽,所以我要回来。”

萧景琰仍旧直直地看着他,但那颤抖地睫毛之间含着的泪珠,好像已经告诉了梅长苏答案。

“我喜欢的,我喜欢,只不过,你一定要当面对着我说,我才能知道。”

“好,我一定当面对着你说,看着你说,我说话时,你可一定要看着我,看着我一辈子,我就对你说一辈子。”

萧景琰泪珠终究落下来,却是笑了。

“好。”

一生,仿佛就这么尘埃落定。

终于,他也对他报以凝眸。 

END

PS:今天的苏先生貌似情话说的太多了(捂脸),还有忘了@我的小伙伴顾冉歌,听见我内心的呼唤就快来吃粮吧么么哒!!!迟到的圣诞快乐!!!
最后,送给苏先生,花费心思万千,也别漏了一句告白,否则皆是无用。

 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17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