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ily

修行……

琅琊榜之变形记(三)

琅琊榜之变形记(三)

这篇文本来想一章结束的,但是无奈我怎么就越写越拖呢(怎么就管不住我这只手呢,该打!)虽然是借鉴了卡夫卡的脑洞,但是应该不会有相同的结局,所以我会简单粗暴的怎么变成酱的就怎么变回去!嗯纯手工自制柠檬糖莫嫌弃(ฅ>ω<*ฅ)

PS:最后还是决定用了水牛这个名字,苏先生心想,将来若是景琰问起,我就说是飞流想要这么叫的,我也没办法嘛(耸肩摊手状)
蟹蟹帮我想名字的各位,爱你们,多谢支持╭(╯ε╰)╮

飞流表示这个锅我不想背!!!(ಥ_ಥ)

一炷香工夫过去后,黎刚带着一路打斗的一人一狼回来,梅长苏正坐在案前沉思。

“宗主。”

梅长苏回过神,看了眼灰狼,问道:“如何?”

“这灰狼倒是一切正常,不过,有趣的是,它东西没吃多少,清水倒喝了一大盆,喝水的劲儿不像是狼,倒像,像一头水牛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一番话引得梅长苏也忍不住笑了出来,灰狼倒像是听懂了人话似的竖起狼毛朝着黎刚“呜”的示威,吓得黎刚连退几步。

笑罢,梅长苏对飞流说:“飞流,给灰狼取个名字吧,以后它就是我们的朋友了,要和我们住一起的。”

飞流歪着头,认真思考后,一字一顿说道:“水,牛。”

“呜!”灰狼举爪抗议。

“水,牛!”飞流看着灰狼正色道。

“呜!”灰狼再次抗议!

“水!牛!”

“呜~~~~~”

……

(萧景琰:宝宝今天心里依旧苦)

到了傍晚,雪越下越大了。靖王府寻不到人,江左盟的兄弟也迅速派了出去,不出三日应该能收到消息。

梅长苏看着屋外雪夜,下雪了,最适合杀人了。唯独这一次,他心中竟丝毫不安都没有。灰狼萧景琰懒洋洋地趴在梅长苏身后的垫子上,任由飞流给他梳毛。

“宗主,蒙大统领来了。”

“快请他进来吧。”

话音未落,蒙挚已经走进来。开口急切:“小殊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殊不知这一句话却惊醒了一只狼。

萧景琰有点听不懂,也许他听错了,也许是“小苏”而不是“小殊”,但蒙挚怎么能,怎么能这样称呼他,这样的称呼不会让他想起故人吗?

“蒙大哥,你先坐下。”

他们之间的关系什么时候好到如此地步?!

“小殊,我刚得知消息就赶了过来,靖王殿下怎么就无缘无故失踪了呢,莫不是太子和誉王做的手脚?”

蒙挚!蒙挚!你这个糊涂蛋,你这个傻瓜,你在说什么,你在瞎叫谁的名字,林殊没了十二年了,若他有一丝存活的消息,我萧景琰岂会不知,我……

飞流不知道水牛怎么了,突然就站了起来,狼毛竖起,弓起脊背,狼牙撕磨,狼目狠厉,透着血气,死死盯着前方毫无所知正在谈话的两人,好像随时就要扑上去将他们撕碎。飞流突然感到有些害怕。

“蒙大哥,你先别着急,我已派人前去寻找,如果真是太子或誉王下的手,景琰若是有什么三长两短,”梅长苏握紧袖中拳,“我定不会放过他们!”

一声景琰,好似一把利刃,割断了一根心中绷了十二年的弦。萧景琰竟觉得浑身轻松,那根弦一断,心里仿佛有汩汩的鲜血喷涌而出,虽疼,却也融化了那颗冰冻了十二年的心。心中滚烫的热血在翻滚,几欲涌上咽喉,喷薄而出,都被他费力压了下去。

原来,如此。

你活着回来了,你要助我夺嫡,你要为祁王兄和赤焰翻案,你一口一个靖王殿下,你口口声声说自己为名为利。

林殊,你好,你真好啊!

蒙挚知道你是林殊,霓凰是不是也知道呢?穆青呢?景睿呢?豫津呢?有多少人知道呢?还有多少人不知道呢?

林殊,我萧景琰,是什么呢

何至于?

灰狼突然“腾”的一下,跃出了屋内,落到雪地中,任凭大雪湿身。他将脸埋在雪地中,让眼泪化在雪中,全身止不住地颤抖。很快周围的雪竟化了一些,却又被新雪覆盖。

“水牛!”飞流惊得大叫。

这一声打断了正在谈话的两人,梅长苏转过身,装作严肃地样子,对飞流说道:“飞流,不是说过了吗,不许欺负水牛啦!”

飞流又急又委屈:“没有!”

萧景琰埋在雪地里,却忍不住想笑。水牛,哪里来的水牛呢?水牛早就死了,十二年前和赤焰少帅一起魂断梅岭了。

你早已不是当年的林殊,我又何尝还是当年的萧景琰呢?

十二年,你林殊可以变作梅长苏,你又怎么能保证我萧景琰没变呢?萧景琰没了兄长,失了挚爱,十二年来,四处征战,多少次死里逃生也不曾有一丝窃喜。萧景琰无欲无求,他仅有的一点私欲和贪念全都断送梅岭。多少次午夜梦回,他因为还仅存的一副旧人朱弓而快乐,又有多少次因为一颗永远送不出去的珍珠而潸然泪下!

林殊,你知道吗?萧景琰这些年固执得让人嫌恶,有些事,他绝不会做,有的人,他绝不利用。因为他一直相信,英灵在上,你会看着他。他一直等着那一天,地下相见,这些他都可以细细说与你听。谁料到,相逢来得太早,他却一句话也不能说了。

送走蒙挚后,灰狼还在雪地里待了很久,梅长苏都怀疑飞流是不是拔了水牛的毛了,让飞流着实委屈。

水牛回到屋内又发了许久的呆,这下连飞流自己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做了什么事儿惹到他了。

等到入寝时候,梅长苏灭了灯,准备往榻上走去,突然一个身影“嗖”的一下抢先跃到了榻上,灰狼在里头寻了个舒服的位置,趴下便睡了。

梅长苏见此景不由得轻笑,坐在榻上,伸出一只手轻抚灰狼的背部,轻声道:“水牛,苏哥哥陪你一起睡,好不好?”

灰狼并无反应。

梅长苏勾起嘴角,掀开被子,侧身躺下,一只手搂住灰狼。就这样睡去了。

而他不知道,里侧的被单,悄悄地,湿了一片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