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ily

修行……

【苏靖】琅琊榜之变形记(五)

感谢小伙伴 @顾冉歌 的支持和喜爱,于是我决定呼哧呼哧地把这个坑填了

之所以拖到现在,一是觉得后面也没什么好写的了,二是……介个没什么好写的内容,我觉得好难写(抹泪)

我一直觉得苏靖相认是一个很重要的情节,其实剧中的这段我初看的时候觉得是没拍好,我们苏靖相认怎么就这么一笔带过了呢?!真的好森气,可是还是要保持微笑,咳咳,但看了几遍后又觉得其实改编的还是不错的,毕竟整部剧又不是主打苏靖感情线,我们是权谋剧!(你开心就好)顺便脑补一下景琰扯着酥胸领子作小哭包状道:我明明记得这里有一颗痣!

出于私心,其实我是蛮喜欢原著的石楠梗、落马梗和榛子酥梗,那一口气看下来真真是虐得我神清气爽,不过也真是基情四射,咳咳,但是电视剧就不能这么拍啦,可以理解。

说了这么多,总结起来就是:今天就不写相认啦哈哈哈哈哈我还是老老实实写原定结局吧。

文笔实在不行(捂脸)这就是脑洞一时爽的产物啊啊啊

好了我不再废话了,赶紧滴挥舞大铲填坑!!!







琅琊榜之变形记(结局篇)




到了夜间,梅长苏如往常一般坐在案前批注《详地记》。吃饱喝足的灰狼慢悠悠走到梅长苏身边,瞧着他十分专注,寒夜里也不顾身体认真批注的样子,心里又心疼又气,当下心生一计,猛地往梅长苏怀里一钻,头靠在他腿上,狼爪抱紧膝头,就这么懒洋洋地趴着,再不肯动。



梅长苏立即被吓了一跳,整个人往后倾了一倾,手中笔差点戳进灰狼皮毛里。

却看灰狼一脸无辜且享受额样子躺在他怀里,好气又好笑地伸手戳了戳他脑袋,笑道:”你呀。“

灰狼微眯着眼睛,好像要睡着的样子。梅长苏这下是看不成书了,一下一下地给灰狼顺着毛,灰狼身上的暖意远胜于火盆和大衣带给他的,不一会儿自己周身也暖洋洋的了。

他低头在灰狼耳边轻问:”水牛?要睡了么?“

灰狼没有反应,梅长苏的腿上明显感到灰狼肚皮因平稳的呼吸而有规律的涨缩。

无奈地摇摇头,梅长苏小心地支起身子,怀中抱着灰狼,小心翼翼,生怕弄醒了他,缓缓站了起来,

”嗬,没想到你还是挺有分量的,在我这儿吃吃喝喝潇洒几日,胖了几圈回去不会被景琰嫌弃吧,说不定他还得责怪我一读书人把你这战狼给宠坏了呢。“

”要不等他回来,我把你讨来?你在我身边,我总是不怕冷的。“

”但我是舍不得的,你留在景琰身边,是陪伴,也是念想。“

他将灰狼放在榻上里侧,自己也灭了烛火,掀被上榻,拥狼入怀。

屋外黎刚看着屋内烛火灭了,准备转身离去,撞见甄平,后者问道:”宗主睡了?“

”睡了,年假无事,这两天多了那灰狼,宗主心情也好了不少,睡得也好。“

”好事。“

”嗯,对了,派去找靖王的人有消息了吗?“

”还没呢。靖王府那边呢?“

”也没有消息,这靖王行事,未免太过任性了。“

”唉,就是辛苦宗主了。“



屋外有人实力操心。

屋内那人一夜帐暖。


萧景琰OS:借灰狼之身行娇蛮之事,怎一个爽字了得!







天未亮的时候,萧景琰模模糊糊地醒过来,眼前景象竟是……靖王府?!

”腾“的一下他坐起来,人也完全清醒。

究竟是怎么回事?

难道一切只是一场梦?

他翻身下床,对着镜子细细打量了自己一番,没有狼毛,是他。

且不论这么多,他赶紧穿戴出了门去。清早打扫的下人见了他吓道:”王爷您回来了!“

他便明白了,一切不是梦,不过事情太过奇诡。也许冥冥之中,是上天给了他这个机会,让他知道,小殊没有死,一直在他身边。

他想了想,当下下定了一个决心。

如果梅长苏不愿意让萧景琰知道林殊还活着,那就让萧景琰永远不知道罢。







列战英接到来人通知他王爷回来了,悬了几天的心总算落了下来,顾不得其他,赶紧赶了过去。

”王爷,您这两天去哪儿了,也没知会一声,可把我们吓坏了。“

萧景琰不慌不忙道:”一年一度,悼念故人,这次没带上你们,不过是我想一个人去罢了,临时起意,当时没想太多,反倒是吓到你们了。“

”王爷,您这回真的是吓到大家伙儿了,连苏宅那边也惊动了,苏先生动用了江左盟的人力前往九安山找您去了。“

”说起来,战英,陪我去一趟苏宅,我也好给苏先生陪个不是,“萧景琰想了想,又说:”这次的事别对别人说,往后也不许再提了。“

列战英只觉得王爷这番话有些奇怪,却也没有不妥之处,只得答是,忽又想起什么,”说起来,王爷您不在的时候,房中出现了一只狼,现下还在苏先生那儿。“

”战英,这件事也不许再提了,若是有人问起,就说是我拾到的,后又放生了。“

”这……是。“

”我先去见见苏先生。“

”这么早,苏先生想必还没醒吧?“

就是要趁他没醒啊,萧景琰心想。

”无妨。“







梅长苏是飞流摇醒的,他意识尚未完全清醒,只见飞流指向书柜方向,他才听见密室铃声,想到可能是景琰有了消息,赶紧起身,打开暗门,未曾想那”失踪“几日的人就赫然站在自己面前。

”殿下?“

”苏先生。“

梅长苏及时反应过来,将人请进屋。

”苏先生,我临时出行未告知府上,倒是惊动了苏先生。“言罢行礼。

梅长苏赶紧回礼,”殿下言重了,这是苏某分内之事,但还请殿下往后出行还是带着列将军吧,这样苏某也比较放心。“

”这次是我考虑不周,不会有下次了。“

”对了,“梅长苏突然想起灰狼,转头一看,哪里还有灰狼半分影子,”想来可能是殿下私养的战狼,这几日寄养在苏某这,怎么一会儿就不知去哪儿了。“

萧景琰淡然一笑,”本来就是无心拾得的,没养几天,也许逃了也不一定,苏先生别太挂心。“

”这……“

”苏先生,我这次前去悼念故人,心中感触颇多。如先生当初所说,金陵风起,无人能置身事外,我既已走上夺嫡之路,心中也只有一个愿望,平祁王兄之冤,雪赤焰之屈,我相信先生,也请先生助我完成此愿。“

”殿下重情义,英灵在上若有知,定有所宽慰,苏某定不负殿下所托,愿助殿下完成此愿!“




萧景琰走时,忽然想起了什么,转身对梅长苏说道,”天寒,苏先生夜间读书,记得添衣。“

”……苏某多谢殿下关心。“







随后来的黎刚问,靖王回来了?

梅长苏却没头没尾地反问了一句,黎刚,你喜欢听志怪故事么?

啊?

没事,不过随便问问。



END

评论(6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